斜雨竹林。(为gy努力写梦文版。)

不经常上线了,取关随意感谢喜欢。

【舞裘舞/1.5W】月亮河。

*现代pa。微量麦裘。(?

BGM:看看能不能点。(? 或者点点看。(? 

*一切背景人物纯属造谣!


*有血腥暴力等情节,接受不了请立马退出。


*是和奈林老师一起合写的,非常感谢奈林老师的帮助!


  


summary:还记得吗?月亮河马戏团,是我们故事最开始的地方。


  


_


  


  


0.


在这里住的人都知道那个马戏团里面发生了什么,不管是霸凌、自杀、压制等等,那里都有过。但是为了马戏团的名气,团长给了每个人封口费,他们根本不敢反抗,强忍着心里的恐惧接下了这份肮脏的钱。


01.


演出和往常一样顺利的举行了,随着观众们的离开整个马戏团都变得死气沉沉,在另外一个帐篷里一位看起来还没有成年的女孩正收拾着八音盒。


“哦我的老天啊,才买回来一天就被踩坏了。”


她敲打着手中精致却已经发不出声来的八音盒抱怨道,一个八音盒的钱已经是她两次演出的报酬了,要是下次还是这样子的话那她可就要被打了。


下雨了,帐篷外渐渐出现了一个瘦弱的身躯。


“玛格丽莎你在里面吗…我可以进来吗?”


声音轻轻的,又很小。


“裘克是你吗?当然可以了快进来。”


玛格丽莎放下手中的八音盒连忙跑去帐篷外,一抬头她惊呆了,眼前的男孩淋了一身的雨,身体处也有很多伤口有点还正在流血,他的额头也有很多处伤口,就像是被人一下又一下的撞击墙壁所造成的。


玛格丽莎的手颤颤巍巍的伸过去抚摸他那张冰冷的哭丧脸。


“裘克你还…好吗?他们又欺负你了对吗,你等着我帮你处理好伤口我去找他们算账。”


裘克听到后只是无奈的笑笑摇摇头,不管怎么说笑配上这张哭丧脸让人感觉到的只有对世俗的失望和对自己的嘲讽。


裘克拉住玛格丽莎的手,他已经麻木了。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留在玛格丽莎身边,看着她开开心心的,最后等他攒够钱后带着她离开这个人间地狱。


“等我攒够钱了以后我就带你离开这里,在这段时间里要爱惜自己,我没事的。”裘克眼睛里的温柔是永远都不会消失的,他宁愿自己一个人受苦,但就是不想让玛格丽莎受到一丝伤害。


雨还在下,但不过雨声变小了,帐篷开始有些漏水了。


沾满血迹的纱布被丢在一边,创口贴也被贴在了裘克都快摸不到肉的腿上。


玛格丽莎低着头,嘴唇动了动,他知道裘克每天不吃就只是为了攒钱带她离开,但他却一直说是自己没有胃口,这也导致了裘克得了胃病。


“裘克,我不走了你好好对自己可以吗?你每天拼死拼活的就只为了我,这不值得!要是为了离开这里让你变成这幅模样,那我宁愿不离开让你好好的吃顿饱饭!”


玛格丽莎忽然就捧住裘克满是伤痕的脸说。


裘克呆住了,他望着玛格丽莎心里的委屈瞬间就涌上心头。他猛的抱住玛格丽莎,头在她的肩膀上大声的哭着,诉说着他一切的不易,他好累,被人无理由的欺负,被人看不起,从小就被买到这个地狱来。没有人理解他,哪怕是玛格丽莎也体会不到他那种无穷无尽的绝望。


他是一颗摇钱树,是任人宰割的羔羊。


雨停了,但马戏团的那颗树坚持不住倒了。


02.


“最近那场雨把门口的那颗树给吹倒了,团长正在花钱买新的呢。”马戏团的一名成员端着早餐对另外一名成员说着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哈,他居然还愿意花钱去买新的树吗……”


“你可要小声点——!我听说啊,那棵树已经有好几十年的时间了,而且之前有些传说说什么只要是靠近过那棵树的人都会一夜暴富,所以他们才抢着来啊,那棵树就是我们的摇钱树,没有了它估计都没有人来了呢!”


“真的假的…我不太相信。”


玛格丽莎拿起早餐瞅了一眼那边,然后就没有再呆下去了。她拿着早餐到处找着裘克,以前都是要排练所以没有盯着裘克吃早餐,现在她有时间了必须让裘克在她的眼皮子底下吃完这份早餐。


玛格丽莎找了很多地方,基本上都把整个马戏团给翻遍了却都没有找着裘克。


这时她看见了前方的麦克,便冲上前喊住了他。


“麦克你有看见裘克吗?我找遍了马戏团都没有看见他,他到底去哪了呢……”


麦克停下手中的球,疑惑的看着玛格丽莎。


“裘克前辈不是一直在你那里吗?如果不在的话我也没有看见过前辈,诶对了我也没有看见过维泽,会不会在他那里?”麦克把手中的球收了起来,如果说裘克真的在维泽那边的话那裘克指定要出事。


脚步声逼近,一个巨大的仓库里面正躺着一位遍体鳞伤的男孩。


“裘克——!”玛格丽莎瞪大了眼睛,裘克就在那里一动不动的躺着,血还在一直的流。


玛格丽莎和麦克跑过去裘克的身边,紧接着下一秒麦克没有犹豫他把裘克给抱了起来对着玛格丽莎说让她去准备好药物自己带裘克到帐篷里去。


麦克在路上还在疑惑为什么裘克可以这么的轻,明明每场演出他们都是有收到相应的报酬的,怎么说都是够个晚饭钱。


他好像在抱一副没有温度的空壳。


03.


“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不应该让裘克自己一个人呆在帐篷里面的…我真该死。”


玛格丽莎抡紧了拳头,她低着头不再直视躺在床上的裘克,对于他发生的一切,都与自己脱不了关系。


麦克的温热的手掌搭在玛格丽莎的肩膀上,安慰着。


“这不怪你,要是裘克前辈知道你为了他难过又要担心了。”


“谢谢你麦克,我觉得我需要冷静一下,拜托你照顾好裘克了……”玛格丽莎抬起头放下捂住眼睛的双手,看着麦克说。“当然了。”麦克璀然一笑,已经开始收拾旁边的纱布了。


玛格丽莎逐渐走出了帐篷,刚出去热烈的太阳就照到了她的身上,玛格丽莎又重新用手挡住这热烈的阳光,不耐烦的走了出去。


嘈杂的声音在耳边回响,仿佛进入了无尽的循环,玛格丽莎捧着八音盒走到了一个陌生却比其他帐篷还要大好几倍的帐篷外。


“你好——请问维诺德.雨泽先生在里面吗?”


玛格丽莎望帐篷里面瞅了瞅,不过很遗憾的是里面似乎没有人,而且唯一的视线也被一个大箱子个挡住了。


好吧似乎是真的没有人在里面。玛格丽莎刚转身准备走的时候却一个不小心撞到了另外一个人的胸膛上,她捂住被撞伤的额头连忙往后退道歉。


“很抱歉先生我并没有看见你!”


“玛格丽莎?你怎么在这里,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太巧了,是维诺德先生。玛格丽莎如是想。


面对维诺德这个在马戏团里名声还算出色的团员,玛格丽莎很是欣慰。因为是他把维诺德推荐过来的,可能是因为维诺德的第一场演出表现的就非常好所以团长对他更是比自己还好。


不过看起来他没有什么事,玛格丽莎放下了心来。他已经可以在马戏团混的如鱼得水了。


“确实有一些想问问你的事情。”玛格丽莎说。

“是这样的,裘克他被打了,就在那个仓库里面。我和麦克都觉得是维泽干的,你这里离仓库比较近所以我想问问你有没有听见一些打架的声音……”

“如果没有听见的话有没有看见维泽从里面出来的情景,但凡有一点我们也都可以告诉团长,我要为裘克他讨个公道回来。”


玛格丽莎一口气把事情的经过说完了。


虽然维诺德有些蒙圈,但还是明白了她在说什么。


“声音嘛…我确实有听到,只不过我那时候只是以为是团员们在打仓库里的老鼠所发出来的,没想到居然是裘克在被殴打,啧…如果我那时候过去的话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只见维诺德越说越气,他的拳头硬了。


裘克可以说是他来马戏团三四天的一位老师,他几乎把他的毕生所学都交给了维诺德,维诺德也不负众望的成为了现在人气较高的团员。


不过有件事情一直让他非常有负罪感。


那就是他人气上来的时候裘克的人气一直在下降,他曾经问过裘克真的不要紧吗,裘克只是眯着眼睛对他微笑,然后离开了后台。


他心里的负罪感油然而生。


所以,

他想帮助裘克,来让他看到自己的真诚。


“但如果是人的话我可能错过了,但是我听到的声音真的非常像维泽的。说来还真是晦气,名字居然都这么像,倒了八辈子霉了。”


最后,维诺德还不忘抱怨一下。


玛格丽莎无奈的笑笑,“那个家伙,没有谁会喜欢。”她道谢后便匆忙离开了,手中的八音盒还在转动,八音盒所发出的音乐也让她自己恢复了些理智。


她在想,不知道裘克现在怎么样了呢。


这么久过去了,应该醒了吧。


在不知不觉中玛格丽莎路过马戏团的大门口,那棵树和他们说的一样果不其然的倒了呢。



这件事倒是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


04.

“麦克,裘克他醒了吗?我给他带来了午餐,对了我还带了你的希望你喜欢。”玛格丽莎用胳膊掀开帐篷入口的遮挡布,映入眼帘的非常和谐的场景,麦克在照顾着裘克,裘克也在配合着麦克。


裘克听到声音后连忙转过头看向玛格丽莎,玛格丽莎笑笑不说话,只是把手中的午餐袋子提高了些让他能够看见。


“你吃午餐了吗?你有被他们欺负吗?”两个问题脱口而出,裘克激动的拉着她的手腕,但不过没有多大的力气,玛格丽莎感受不到疼痛。


她笑笑说道:“不用担心我的裘克,他们不敢拿我怎么样。对了裘克,我给你带来了午餐,麦克的也有,我想着和你们一起吃呢。”说着,他把午餐端到了裘克面前,麦克也随之拿起一旁的午餐。


麦克刚要吃下去却停住了,他有些僵硬的问裘克他不想回忆起来的东西。


“前辈,我想问…你在那个仓库里到底——”


话音未落,麦克就被捂住了嘴。玛格丽莎忽然瞪着他,示意不要再说下去了,她转过头尴尬的对裘克笑笑,但眯着的眼睛一睁开就看见了裘克紧紧捏住被子低着头发颤的画面。


“裘克你,你要是不想回忆起来的话就先休息吧好不好,麦克也是一时之间说错话了而已,别放在心上奥。”


“唔唔唔——”麦克还想着挣扎。


“我不用,你们先出去让我一个人静静好吗。”


没有感情的疑问句,容不得别人的拒绝。


玛格丽莎缓缓放下手来,她有些担心的看着裘克,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她清楚自己现在没有说话权,所以只好带着麦克走了出去。


“有什么需要叫我,裘克。”她最后嘱咐道。


到了帐篷外,玛格丽莎对着麦克怒吼道:“你知道你在说些什么吗?裘克他都这样子了你就不能不让他回想起那些肮脏残忍的东西么?!”


看得出来,她现在非常的生气。


“我,我只是想赶紧找到那个人然后——”麦克试图解释,但这一切只是白费功夫。


玛格丽莎没有听,她转过身就走远了,只剩下麦克一个人在帐篷外呆呆的站着,今天中午的太阳有些热,麦克已经汗流浃背了。但他还是选择站在帐篷外,他明明可以走的。


“麦克?你站在那里干什么这么热的天……”


裘克他走了出来,一掀开帘子就是麦克的身影。


幸亏麦克穿的是休闲服,不然的话可能是真的要中暑呢。“我怕那个人又来找你麻烦所以就站在这里了…影响到你休息了吗前辈?”他问道。



裘克浅笑一下,他拉起麦克的手腕往帐篷里面走着,“没有,谢谢你麦克。”把麦克拉进来以后裘克给了他一个拥抱,虽然他身上有汗水,但裘克并不在意。


“外面太热了,你现在这里呆着吧,我想我现在需要去工作了。”


说完,他就准备离开了。


“等会前辈,你都这样子了就不要去了,我帮你把工作做完就可以了,你就在这里好好休息。”


“不用这么麻烦你的麦克,我很感动不过我的工作还是让我来做吧。”裘克摇摇头,他把麦克按在椅子上转身就离开了帐篷。


和玛格丽莎真的好像,麦克如是想。


05.

已经过去半年了,关于裘克的那件事情没有人再提起过,又是因为马戏团名声,为了那一点小钱,团长继续给了每个人肮脏无比的封口费。


裘克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的收下了那笔钱。


把它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没有人敢反抗团长,就连维诺德也一样。


更别说一个弱不禁风的哭泣小丑了。


这天,裘克像往常一样拿着报酬去找了玛格丽莎。


外面下雨了,最近一直在下雨,土地湿湿软软的非常的滑,裘克原本就走得慢,现在好了他更不敢走那条路了。


青蛙咕呱咕呱的叫着,夏天的炎热被雨水的寒冷给覆盖了,他来过的痕迹是什么?可能就是那一堆还绿油油的树叶。


“天色不早了…也该睡觉了。”玛格丽莎嘀咕着。


她把八音盒轻轻的放在一边,“不过,也不知道裘克怎么样了。”玛格丽莎想了想,最终还是准备去找找裘克。


她走出帐篷,外面只有路灯的光芒,就连星星也不愿意出来照亮在这个地狱里面呆着的人了吗。


“真奇怪…马戏团就这么大裘克一个人能去哪。”


玛格丽莎随着灯光找遍了马戏团,除了仓库吧,毕竟那个仓库闹过死人已经不敢有人去了呢。玛格丽莎看向那个荒废已久的仓库感觉有些害怕,不禁咽了下口水,再接着她就草草的回去了。


在路上,她隐隐约约的看到了前方有一个高大的人影,然后她没记错的话那个人十有八成是维泽了。


她选择性失明的走过去,维泽也注意到了玛格丽莎,激动的拉住她的手打招呼。


“嗨玛格丽莎好久不见,最近裘克的那件事情可算被解决了呢。”没错,他在挖别人的痛处去找话题。


玛格丽莎不耐烦的甩开了他。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不喜欢别人在我面前提裘克的这件事情,更何况我们还没有到那种一见面就你拉我推的关系吧。维泽.维尔。”


“这有什么好介意的,我们不都是朋友吗?”他继续自顾自的说着,“而且裘克那个家伙为什么不能说呢,他不就是一个小丑吗,让大家取乐开心的小丑啊!”


“小丑”,又是这个词,玛格丽莎最讨厌别人用在裘克身上了。


她的脸色逐渐难看了起来,双手放在背后皮笑肉不笑的继续说着。


“是吗?让人开心取乐的小丑?其实我不介意用八音盒砸烂你的脸的,维泽.维尔先生。”这话刚说出来维泽就打了一巴掌玛格丽莎,他脸部极其抽搐,看起来还在发抖。


“呵,那我不介意先把那个小丑给毒打一顿。”


他抛下恨话,扬长而去。


“啧,真是个烦人的家伙呢。”玛格丽莎揉着脸一直在抱怨,不过身体已经开始向回家的方向走了。


她哼着小曲,掀开了帐篷帘子。


随后,她拿起八音盒,修理着一些不美观的地方。


“真是的,怎么可能会有笨蛋去拿自己最喜欢的东西砸人呢,你说是吧,维泽.维尔——”


黑鸦尖叫着飞过整个马戏团,最后落在了不远处的仓库玻璃窗旁。


看起来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06.

玛格丽莎估算着时间,现在已经凌晨两点了,马戏团的人基本上都睡了,想必裘克也在麦克那里吧。她想着,一边走向那个废旧的仓库,手中的八音盒所发出来的音乐有那么一瞬间让人毛骨悚然,在上面站着的娃娃已经断了一条腿。


她熟练的推开满是灰尘的大门,尘土让玛格丽莎咳嗽起来,她用手在前面挥动着,试图把灰尘都弄去一边。


“咳咳——太脏了。”


她貌似有些许嫌弃。


脚步声在仓库里面回荡,玛格丽莎走着走着似乎是踩到了什么硬物,她低头一看猛的瞪大了眼睛,被吓得连连往后退。


是的没错,那个硬物正是维泽.维尔的脚。


他现在倒在地上,脸被砸得稀巴烂,腿也似乎断了一条,面目全非。


“玛…玛格丽莎,救救…我——!”


维泽.维尔察觉到了玛格丽莎的到来,他想伸出一只手去求救,但力气不允许。他就只能躺在地上看着玛格丽莎那惊恐的表情,可能是自己眼花了吧,玛格丽莎好像…笑了?


“求你了…快…救我……”


他的声音是嘶哑的,恐惧的,不安的。他怕玛格丽莎等会理都不理他就走了,那他还要接受那个恶魔的毒打,就像他之前对他一样。


“啊…啊啊,你的脸,你的身体……”玛格丽莎恐惧到根本就说不出话来了,他的脸简直就像一滩血水,血肉模糊的,怎么看都能吓个半死。


不过他听到的不是玛格丽莎的呼喊声,而是那阴森森的笑声,她简直就像个疯子一样,狂笑不止。


“你…怎么还笑得出来…!”


愤怒、恐惧、惊慌都涌上了心头。


玛格丽莎抹了抹眼角的泪滴,眯着眼回答。


“我怎么啦,你这种人不就已经毁掉你这张和你一样恶心的脸吗?我还得谢谢那个人了,不然我的宝贝八音盒就要遭殃咯。”


疯子…疯子!


07.


“疯子...我是疯子...哈哈哈”玛格丽莎像受了什么刺激似的疯狂大笑起来。



“你...你们这群疯子。”维泽.维尔的声音听上去像是接近崩溃。“你们?”玛格丽莎不解问的到。这时,黑暗中走出一个人。


“你看上去好像很不甘,不过我告诉你,这并没有你不甘的余地。”裘克的身影缓缓出现在玛格丽莎的视野中。“裘克?你不应该在休息吗?”玛格丽莎惊讶而又疑惑的声音回荡在这个阴暗的房间内。


“不,这个家伙说要弄死我。”玛格丽莎的视角可以明显的看出裘克的脸黑了几分。


“所以你就跟他打架!?”玛格丽莎紧张的质问道。“明明就是他打我,都快打死了!怎么能叫打架啊喂!?”维泽.维尔不服气的叫喊道,眼神中带着几分不甘心。


“那你这不还没死吗?”裘克在一旁回应道,他那忧郁且冷淡的眼神仿佛能杀死一个人。


玛格丽莎抬头望去,刚好对上裘克那双红宝石似的双眼。玛格丽莎好似看入迷了一般,竟忘记了自己还踩着维泽.维尔的手。


一瞬间,玛格丽莎认为世界停止运转了,一道声音在他心中响起。


“你爱他吗?”

“不,你配不上他。”

“你不能再耽误他了!”

“我...喜欢裘克吗?”玛格丽莎独自念叨着。“怎么了?不舒服吗?”一道低沉而又熟悉的声音响起。


玛格丽莎一下子回过神来,她大口喘着粗气,说到“不...我没事...”她看着裘克,“除了有点不舒服以外,一切都好。”玛格丽莎眯着眼睛说道,“走吧,我送你回家。”紧接着裘克伸出一只手,“谢谢。”玛格丽莎伸手握住了裘克的手,那触电般的感觉像裘克袭击而来,那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球课沉浸在这种感觉里无法自拔。


他们走出门外,留下趴在地上的回来维泽.维尔。



08.

皎洁的月光笼罩着大地,月光轻轻的洒在他们的身上,街道上空无一人,好似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人。双方都沉默寡言,都不知该如何开口。


“喵!”一声惨叫的猫声打破了原有的宁静。“什么声音...”玛格丽莎试探性的往前走了两步。“声音是从那边传来的,去那边看看!”裘克拉着玛格丽莎的手,向那边的树林走去。


只见一只白猫晕倒在血泊之中,雪白的毛发被鲜血染得赤红。死相十分凄惨,但看上去比维泽.维尔趴在地上那一幕好的多,但就算如此,看上去也还是令人瑟瑟发抖。


“这只猫...”

“死了。”


裘克见怪不怪的对玛格丽莎说道。惨白的月光照射在猫咪的身上,让它的尸体看上去十分凄凉。“他是怎么死的?”玛格丽莎不解的问道。“我不知道。但应该是人杀的。”


“那他还真是悲惨,和我们一样生活在社会的最底端,一辈子……都不一定能翻身。”玛格丽莎叹息道。“别气馁,有希望。”裘克轻声安慰道。


“走吧,回家了,已经快3点了。”裘克望着她的眼睛,她的眼睛里好似装满星辰,可不过一会儿,那么短暂的时间,星辰便被雾霾装满,她的世界剩下一片灰暗。


回到家后,夜已经很深了。他们趴在阳台上,诉说着彼此的心事。阳台上,那凛冽而又赤红的玫瑰令人心生几分敬畏。那花瓣好似血一般,静寂而又赤红着,这抹红似乎已经接近疯狂的地段。一片花瓣悄无忌惮的落在了玛格丽莎的手上,玫瑰花瓣好像感应到了什么似的,再次被风带起,吹到了天上。抬头看去,那瓣玫瑰给月亮添了几分姿色,令人沉醉。



“玛格丽莎,如果我死了,你会跟我一起死吗?”裘克试探性的问道,那幽深的嗓子中,几分胆怯,几分沉默。“不,我不会跟你一起死。因为我相信你不会死,我也不会让你死。”玛格丽莎的语气中充满了坚定。耳畔再次传来裘克的声音“我说丽莎啊,这人哪儿不死的,你真把我当神仙了?”裘克开玩笑似的回答道。


月亮缓缓落下,太阳缓缓升起。这美丽的朝霞里充满了希望,可在他们眼里,却代表着某种特殊的含义。因为他们知道,天亮了,他们就得去马戏团工作。天亮了,他们就得去饱受那非人般的折磨。毕竟那传闻中的马戏团,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09.

马戏团内维泽.维尔果不其然的没有来,而至于是什么原因没有来,团里没有几个人知道,但他们两个却心知肚明,毕竟,维泽.维尔到现在还在那个阴暗的房间里。


“7023!去给客人的派对上添几分姿色!”那冰冷而又刺骨的声音充满了整个马戏团。而7023正是裘克。


“什么...?”裘克胆怯而又紧张的问道。“老子让你去别人派对上扮小丑逗别人!”那冰冷的声音一点一滴击破裘克的内心。


“好,我知道了”裘克戴上了那张微笑的面具,找到了仓库里落灰的拉炮,带着它们一起走向了那场派对。


那张充满戏虐性的面具,那充满灰尘的拉炮,可笑至极。但他明白,他不得不这样做。派对狂欢着,他滑稽的表演也逗笑了许多人。



“你这小子,该不会十辈子都是小丑吧!哈哈哈!”那嘲笑像是一道惊雷似的,狠狠的击在了裘克的内心里。


“小丑吗...?”

“我只是小丑吗...”

“既然如此,干脆把他们杀光好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不是小丑!”裘克的眼睛从一开始的朱红慢慢的变成了赤红,好似鲜血涌进了他的双眼,一点一滴的吞噬着。


“你不就是个小丑吗?你有什么资格说话!?”那位富人严厉的呵斥道。


“我没资格...你们这些人真是该死!”裘克说着,便拿起放在桌子上,准备切蛋糕的刀。“你这家伙,你要干什么!?你要是敢乱来,小心我弄死你!”那位富人连连后退,他的眼神里明显多了几分恐慌,但更多的却是不屑。


“哈哈哈...我已经准备好尝尝血的味道了,不知谁愿意成为我第1个猎杀的目标呢……”裘克挑起眉,咧起嘴,微微笑着。“你...你个该死的疯子!”


“那就由你先开刀吧...”


裘克拿起蛋糕刀疯狂的向那位富人的肚子插入。鲜血溢了出来,好似喷泉般源源不尽,那个男人疯狂的尖叫着,空气中充满了血液的腥味。裘克拔出那把刀,刀上充满了血液。在所有人的目光下,裘克伸出舌头舔了一下那把刀。在场的人全部被吓呆了,有的尖叫,有的惊慌。


“下一个目标...是谁呢?”


“噗哈哈哈…这种感觉真好。”


裘克恐怖的笑声回荡在这所神秘的庄园里,派对从一开始的欢闹变成了现在的寂静、无声。

正当裘克准备寻找下一个目标时,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现了。“裘克,你在做什么!?”玛格丽莎惊慌的声音响起,因为他亲眼看见裘克杀了一个人,那个人的眼睛赤红赤红的,好似月光中的那颗红宝石。


“嗯?玛格丽莎?”裘克一下子回过神来,看着地上的尸体,不满的踢了几脚。身旁的人都被他吓到了。


裘克忽然反应过来他吓到了玛格丽莎,手中的刀也随之掉在地上。“玛格丽莎…我,不是的!”他试图解释这一切,但玛格丽莎却像那些人一样连连后退惊恐不安,仿佛下一个猎物就要是她了。


玛格丽莎的八音盒掉在了地板上,砰的一声,碎掉了。零件滚落在不同的地方,还有些发出了刺耳的声音。


“裘克你怎么了…清醒一点!”


玛格丽莎鼓起勇气缓缓走向裘克,裘克愣在原地呆呆的看着自己手上的鲜血,丝毫没有察觉玛格丽莎已经走过来了。


“裘克,冷静点……”玛格丽莎的一只手抚上裘克那张冰冷无比的哭丧脸,而另外一只手正在握着裘克那双血淋淋的双手,试图给予他一些温热。


裘克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他猛的抬起头看着玛格丽莎,嘴里似乎在念叨着什么但是听不清。


裘克的身体在发抖。


“玛格丽莎…我是不是,是不是做了一个很大的错误?”裘克眼神充满了恐惧,他不是有意的,他只是一瞬间觉得心烦意乱,想把那双嘴给缝起来而已,他真的不是有意的。


玛格丽莎摇摇头,“我们先出去,我会处理好这一起,交给我就行了。”她在裘克耳边说道,下一刻就把裘克拉到了屋外。


她深吸一口气,平复了自己的心情。


“裘克你有受伤吗?我带了绑带过来……”她说着就捧起裘克的手仔细观察着,还好只是一些小伤口而已,包扎一下就好了。


玛格丽莎用绑带缠上了裘克纤细的手指,没过多久白色的绑带就被血染成了鲜红色。


不过裘克现在更担心的是里面的人,“玛格丽莎他们…他们怎么办?”他小声的说,其实并不是他害怕那些人会报警之类的,他只是担心那些人会伤害到玛格丽莎。


“那些人?哦亲爱的裘克不用担心,我说过我会处理好的。”玛格丽莎若无其事的样子也让裘克后背一凉,毕竟她疯起来真的可以闹出好几条人命…这是裘克最害怕的一点。


“还有就是裘克…我,我想问你,你的拉炮是为了谁放的,我看不出来你打心底的高兴,所以,你这么做到底是为了谁?”


玛格丽莎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


裘克明显愣住了,他缓缓低下头不再直视玛格丽莎。随后开口。


“不要问拉炮为谁而放,没一次是为我放的。”


09.

马戏团又闹出了几条人命,这下好了,团员们都已经不敢再出台表演了。一个个都在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但裘克不知道自己如果真的走了该去哪里,自己还没有攒够钱,他还带不了玛格丽莎逃出这个人间地狱。


由于最近成员突然缺少的原因,导致马戏团现在开不了演出,这让视钱如命的团长十分着急,麦克在一旁单手托着头看着,还时不时轻笑出声。


好吧,团长现在只能让麦克上台演出了。要不是因为裘克这颗摇钱树请假了不然他可不想把底牌给亮出来。


“麦克你在里面吗?”女声从帐篷外传来,麦克现在正在里面画着上台演出的妆容,精致的衣物让人心花怒放的脸庞和那一身开朗的气质怎么说也是马戏团里最宠爱的一位了。


麦克放下手中的所以东西踉踉跄跄的走了出去,“玛格丽莎我在,是伯纳德要求现在立马就要去准备演出了吗?”玛格丽莎摇摇头,随后把手中的八音盒递给了麦克。


“麦克你拿好,我和裘克今天晚上就要离开了…很感谢你一直以来的帮助,我们会很安静的溜走的,不会惊扰到你们的,以后的日子里你就当世界上没有玛格丽莎和裘克这两个人吧,祝你最后一场演出顺利举行,加油麦克!我和裘克都会看呢,你可不能让裘克失望哦。”


她几乎是带着哭腔说的,麦克怎么说都是自己和裘克的家人了,就这样离开还是很不舍得的,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我们三个可以一起逃出去。


玛格丽莎如是想。


麦克拍了拍低下头的玛格丽莎,他语气很温柔丝毫没有惊讶不能接受的神情。


“没事的玛格丽莎,好好照顾前辈让他好好吃饭,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别让他担心,至于我嘛,最后一场演出我会表演隆重的烟花会,他们都会沉迷于此的。”


不知道为什么玛格丽莎总感觉等会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但是又说不出来哪里奇怪。


“那好,麦克你好好照顾自己。我和裘克先走了,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们三个还可以好好的…”


说完,玛格丽莎就转身离开了,只留下了一个背影和孤单的麦克。


金黄闪亮的落叶,在秋风的轻柔中摇曳着,八大关的静谧街道满地缤纷,恍如仙境。


落叶飘在了马戏团的门口,扫地的团员不得不一边打理一边埋怨着。最后一场演出就要开始了,大家都在准备着,没有人会注意到那两个熟悉的身影在这一刻消失了。


“麦克你好了吗?马上就要开始了!”


“奥来啦!”


麦克低了低帽檐,一场游戏正在不知不觉中开始。像往常一样演出的观众席上挤满了人,要不是因为这场演出是麦克的不然他们才不会来呢。


09.

玛格丽莎带着裘克逃了出去,街道上安静的不像话,寒风吹来似乎下一秒就要把他们的脸颊给划出一道伤痕。


他们都清楚,现在他们解脱了。


没有暴力没有歧视没有孤立的生活彻底离开了他们,他们自由了。但似乎又少了些什么,他们答不上来。


“裘克,我们真的出来了吗?”


“嗯…我们出来了,不会再回去那个地狱了。”


两个不约而同的沉默了,他们都清楚离开了马戏团代表什么。“天色不早了,玛格丽莎你先把自己安顿好我去买点生活用品。”裘克摸了摸玛格丽莎的脸,他的手太冰冷了,玛格丽莎差点要缩回去。


“好注意安全裘克。”玛格丽莎点点头,笑着回答。他们就要踏入新的生活了,这一望无际的列车轨道终于看见了终点站。


星星还是那么亮,月亮还是在天上。


玛格丽莎找了一间旅馆放好了自己的行李,她有些担心裘克看不见她选的这间,因为走前裘克根本就没有认真听她说话,她可以感受到裘克的身体在发抖发冷,声音似乎还带着点哭腔,似乎他要离开什么重要的人了。


可惜最后的是玛格丽莎没等回来裘克自己也耐不住困意一个人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玛格丽莎猛的惊醒,她发现裘克并没有回来现在已经接近凌晨五点了,担心着急涌上心头,她顾不上这么多拿了一件外套就冲了出去寻找着裘克的身影。


“裘克?裘克你在哪里你还好吗?”


她找过了所以可以去的地方,脚底也被磨出了血,她快走不动了但转念一想裘克还没找到便再一次站了起来往前走,太阳渐渐升了起来光芒照在玛格丽莎的身上,从远处看让人觉得非常孤独,玛格丽莎的视线逐渐模糊,她已经坚持不住了。


终于,她倒在了地上,但嘴里还一直念着裘克。


“对不起裘克…我没找到你。”


再次睁开眼已经是下午了,玛格丽莎躺在旅馆的床上,脚的伤痕已经被信心处理过了,她快速的查看四周想发现那个人的身影,却什么也没找到只看到了一张摆在床头柜的纸条。


“对不起玛格丽莎,原谅我的所作所为。我心里很明白你继续和我在一起只会让你受苦,所以我想我们还是分开好,往后的日子里就当没有裘克这个人吧,要照顾好自己,如果还有机会的话真希望我们可以再次见面,忘掉过去。”

“其实我想再也不要见面了吧。我觉得我应该好好休息一下,做一回自己。”

“再见啦,玛格丽莎。”


玛格丽莎看完后,纸张上面不知为何多了几滴水。裘克离开了,只留下了一张冰冷的纸条,她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子对自己,现在就连裘克也要抛弃自己吗?


“为什么要这样子对我啊…我恨你裘克……”


她紧紧揉着这张纸条,眼泪啪嗒啪嗒的掉。


10.

“距离离开马戏团已经过了两年了呢,也不知道他们还好不好…裘克,你看到了吗?那个马戏团已经被烧掉了,就连伯纳德也没能生还呢。”玛格丽莎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走着,她觉得裘克已经死了,麦克也没能逃出那场火海,现在只剩下了她自己一个人。


“麦克应该有好好陪你吧,那我就不用担心啦,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哦,亲爱的裘克。”


怎么说呢,玛格丽莎全身上下都充满了疲惫与孤独,黑眼圈也显而易见,完全没有了之前的气质。


“真是该死啊,你们都走了把我一个人给落下了,就这样子了解自己的话肯定会有负罪感,也不知道能不能去见你们。”玛格丽莎咬着面包抱怨着,路过她身旁的人都觉得她现在非常暴躁,嘴里还说这一些想不开的词汇,他们都把玛格丽莎当成了一个疯子。


玛格丽莎没有理会这些声音,她漫无目的的走着,嘴里念念有词。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夜晚的街道上清静的诡异,路灯在一旁一闪一闪的,像极了恐怖电影中的场景。


玛格丽莎就走在大街上,她低着头看着手机丝毫没有察觉到一道身影在慢慢逼近。


忽然之间玛格丽莎似乎感受到了肩膀上有似乎有一双手,她连忙后腿大叫一声。


“啊——!”


“小点声…!”


麦克猛的捂住了玛格丽莎的嘴,玛格丽莎顿了顿才反应过来眼前的人居然是麦克。等等,麦克不是早就在两年前的火海里面死掉了吗?怎么可能还会有麦克呢!


真是见鬼了!话是这样想的,但玛格丽莎却没有推开麦克,她太想念麦克和裘克了,就算是鬼也好是人也罢,只要可以把她一起带走的她都可以接受。


“玛格丽莎是我,麦克!”


“麦克…真的是你吗?你不是早就在那场火海里面死掉了吗?为什么又出现在这里……”


“…玛格丽莎,那我说我活下来了,你会相信吗?”麦克确实参与过那场火海,只不过他非常幸运的活了下来。


“终于…终于找到你了啊。”


玛格丽莎忽然就哭了起来,哭的撕心裂肺的。


对于这几年她经历的一切,麦克也不会懂。


“太好了…你终于回来了!”玛格丽莎一激动抱住了麦克,麦克能体会她这种心情,毕竟生死离别这种东西谁也不想再经历第二遍。


麦克安慰的拍拍她的背后,玛格丽莎忍住心里的激动试着把裘克的事情告诉麦克,但似乎她不想破坏这一切便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回来了昂,对了前辈呢?我怎么没有看到他的身影,难道说他去买东西了吗?”


……


玛格丽莎把头扭向一边,躲闪的眼神很难不让人猜测裘克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


“前辈…前辈他怎么了?”


麦克质问道。他不想相信裘克出事了,他也不敢相信。


11.

“各位好,我是此次新闻播放的主持人,爱丽丝.德罗斯。很高兴认识各位,此次我要与大家分享的是一件奸尸案,死者为一名还未成年的舞女,经过警方的调察我们已经掌握了凶手的大量信息,只不过是那位凶手现在还是逍遥法外,若有发现,请及时联系我们,感激不尽。”


玛格丽莎就这样咬着面包看着电视机上的新闻,舞女,奸尸案,太黑暗了。她应该庆幸自己那时候遇到了麦克,不然的话是会成为下一个被报上新闻的还不一定呢。


麦克端着盘子走到了玛格丽莎的旁边坐了下来,他已经接受了裘克“消失”了的消息,但玛格丽莎似乎还没有,她就像是一座原始的森林,没有人可以去破坏她想要做的,想要实现的。


“怎么样还合胃口吗?会不会很难吃?”麦克问道。


“没有,很好吃,如果裘克还在的话一定会疯狂的夸赞你吧,谢谢你,麦克。”


啊,怎么又提起裘克了呢?

明明说好要忘记他的。

真是该死啊。


“…我希望我们都可以忘记过去,你是知道的玛格丽莎,总是回头是走不远的,他不会在一个地方等你,他也不希望你止步于此。”


“谢谢你麦克,谢谢你还留在我身边,你也很想裘克对吧,我想去见他了,我在想,是不是我离开了这里就可以找到他了呢?”


玛格丽莎呆呆的盯着手里的面包,把自己想要轻生的想法给说了出来,麦克愣住了,刚要到嘴里的面包掉在了盘子里,玛格丽莎居然有轻生的想法了。


下雪了,不知不觉就到了冬天啊。


雪花淹没了整个城市,一些积雪从房檐上掉落下来不偏不倚的掉到了窗前。街道上已经大雪的缘故已经没有人了,每家每户都开着暖气除了玛格丽莎一个人窝在冰冷的被子里。


她好想裘克啊。


只对她一个人的那份温柔体贴去哪里了?


说好的一起带她离开的,现在却食言了。


现在看来我才是那个小丑吧。


玛格丽莎想到,没有人会接受爱的人独自离开。玛格丽莎也不意外。


她好像看见了裘克就在自己面前,裘克为她盖上了温暖的被子一边哄着她入睡。她似乎来到了春天,那一切都是这么的温暖,燕子从窗边飞过,阳光直射在地板上,麦克在厨房做饭,裘克刚从外面回来,而自己就在修理八音盒,一切的一切都是这么的温暖又真实啊。


忽然,这一切都变成了被打碎的镜子,声音刺耳极了。


所有的事物都在消失,不管是裘克还是麦克或者是自己,就连手上的八音盒也变成了粉末飞散了。


这是个梦,美好而又虚假的梦。


她不想醒来,让自己就在这个梦里死掉吧。


意识越来越模糊,已经不知道方向了。


12.

不过玛格丽莎还是活了下来。


麻木的感觉已经不知道如何形容了,要死了,她感觉自己真的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怎么可能不疯啊。


听说那位舞女的尸体已经被处理了,那个凶手也已经死了,只不过面部的创伤最为厉害。


玛格丽莎是有这么一瞬间是为那个女孩同情的,小小年纪就失去了未来,她的亲人该有多伤心啊。


“好可怜…那些恶魔到底是为了什么要对这么一个女孩下手,简直不可理喻!”麦克抡紧了拳头,怒气直线上升。


“好了麦克,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那些恶魔已经被上天惩罚了…我们连自己都不能自保还去管什么别人,知道什么叫忘恩负义吗,有可能就是因为你的善良才导致你的性命被剥夺。”玛格丽莎看淡了生死,没准下一个就是我们了呢?谁也说不定。


麦克沉默了,到底是什么让玛格丽莎变成了现在这幅没血没肉的模样,之前那个会为朋友出头的玛格丽莎去哪了呢?


13.

夜晚,安静的孤独。


玛格丽莎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卫衣的兜帽套在头上耳边载着耳机。她一直都没有察觉到有一个人在后面跟着自己,只不过他什么也没有做只是在离她十米远的地方看着她,他想伸手去触碰那个朝思暮想的人,可是他清楚他没有这个资格。


算了,也当做是守护了她一路吧。


他看着玛格丽莎走进了屋内才安心下来,他戴上卫衣的帽子消失在了漆黑的夜晚中。


“裘克啊…你怎么还是这么胆小呢。”


他自言自语着,不管是离开了马戏团还是来到了这里他还是一样的胆小无能。


“真是没用啊,裘克。”


他自嘲了一番,便向越来越远的地方走去。


街上是静谧的当第一缕晨光射穿薄雾,街上便迎来了一个温馨的晨。


警方封住了一块地方,因为这件事情导致很多人都早早起床来看。


当然了,玛格丽莎也不例外。


不过等她挤进人群时却惊呆了,那个人有着一头红发精致的哭丧脸和她再熟悉不过的包扎伤口的手法,那个人就是裘克,不可能有错!


她的身体僵硬了,大脑一片空白,所有的东西都停止了运动,这个世界只剩下了她一个人。


“裘克…真的是,真的是你吗?”


玛格丽莎不敢置信的蹲下来握住裘克的手,好冷,跟上一次再见时一样冷。她用裘克的手抚摸着自己的脸颊,试图让自己觉得裘克还在她身边。


“裘克别离开我好不好……我好想你,我还有好多话还没来得及对你说,别丢下我一个人好吗?带我离开好不好?”


无助的恳求在所有人的耳边徘徊。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到了裘克身上,但是已经为时已晚了,他已经感受不到那些温暖了。


这张哭丧脸是人们再也熟悉不过的小丑,而在此时所有人都没有笑出声来,乌鸦飞过头顶停留在了枯枝上,歪着头看着这一切。


裘克的腿有一条被打断了,还有一条也布满了伤口,身上几乎全都是染着血迹的绑带。


头发还湿漉漉的,滴答滴答。


14.

裘克走了,麦克也在桥上和玛格丽莎相遇了。


麦克双手放在口袋里,低着头没有了往日的开朗活泼。


他动了动唇,最后开口道。


“玛格丽莎,我太想裘克了,我忍不了了,我就先走啦,以后要照顾好自己,早点吃饭早点睡觉,想我们了的话就拿抱枕当做是我们好吗?如果你太想来见我们的话床头有安眠药,放心不会痛的,该说的我也说完了…以后麦克就不能再陪你啦,要开心点哦,玛格丽莎。”


凌晨五点的风直刺骨头,玛格丽莎说不出话来,她感觉自己要窒息了,眼角泛着红晕,嗓子似乎是被一把刀给刺了怎么也发不出声。


麦克最后再看了眼玛格丽莎,便转身走向了桥栏杆。


“等等麦克!你可以再喊一次我的名字吗?”


麦克顿了顿,但又很快轻笑一声,他转过身看向玛格丽莎。


“再见啦玛格丽莎,哦不是,娜塔莉,照顾好自己哦——!”


清朗的声音在在空中回荡着,玛格丽莎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麦克向自己告别然后转身投入了海底。那时候的裘克会不会也是这样子的?


她不知道。


“扑通——”


麦克跳了下去,玛格丽莎听到后身体本能的想去救人,但她又停在了原地蹲下来放声大哭,麦克死了,裘克也离开了,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真的,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


15.

初春,玛格丽莎来到了裘克和麦克的坟前。


她坐下来跟他们聊着天,普通人路过都会觉得她已经疯了。


“你们怎么都走了啊,只留下了我一个人,不过没关系,很快的,我很快就可以去见你们了!你们知道吗,那天晚上我整整哭了一天一夜,我是真的不想活了,但是我转念一想,我还要带你们去看更多的风景呢,所以啊,这个念头就消失咯。”

“不过没关系,现在我就要来和你们相聚啦。”

“月亮河公园,还记得吗?我们最故事最开始的地方……”


16.

“各位好,我是爱丽丝.德罗斯。我们在墓地发现了一位女性的尸体,经过检查判断为自杀,我们发现这三起案件都是月亮河马戏团中的三位成员,所以我们为他们取名为“月亮河””


星星还是那么亮,月亮还是在天上。

似乎一切都没改变,只是他不在你身旁。




END.



评论(4)

热度(1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